首頁 〉 專業設備

》》 近視雷射 | Myopic laser


〉 近視雷射儀器-博士倫Technolas Teneo 317

瞳孔收縮前後中心點位移 偵測 。
不自主眼旋(Cyclorsion Shift)同步追蹤 。
Dynamic Eyetracker(動態眼球追蹤)處理眼球震動。
Active Feedback (主動回饋系統)。
高度近視功能治療程式。
精確地雕塑角膜矯正視力。
減少 15% ~ 25% 治療厚度。


〉 角膜斷層掃描儀-OR BSCAN II



檢測項目
◎ 角膜前層地形圖
◎ 角膜後層地形圖
◎ 角膜前表面、後表面所有屈度與屈光度
◎ 角膜的厚度與 最薄點警示
◎ 前房的深度
◎ 瞳孔在暗室的大小


眼角膜斷層儀的重要性
◎ 掌握角膜安全厚度
  近視患者,尤其是高度近視者,較嚴重的併發症是累進性角膜向外隆起 (progressive corneal ectasia) 當隆起過大時即成為 圓錐形角膜 ,所以高度近視患者須在術前測量「 角膜前後層圖形 」、「 角膜厚度 」、「 角膜最薄點警示 」等重要數據,先行了解是否適合做 LASIK 手術,確保自身的安全。
◎ 確保良好視力品質
  由於視力品質 ( 尤其是夜間視力 ) ,必須考慮 瞳孔大小 、 前房深度 、 Kappa 角 三個重要因素,為避免 夜間眩光 及 光暈 問題,在術前使用眼角膜斷層儀偵測相關數據,將是確保近視雷射手術品質的重要步驟。

〉 Zywave 前導波分析儀

  Zywave 前導波分析儀 提供清楚的前導波像差數據,結合光斑自由飛點掃瞄式準分子雷射。可以減低因執行 LASIK 手術所導致的像差 或夜間視力 問題。
  Zywave 前導波分析儀 是完全自動與內建自動驗光機結合,它能夠了解眼睛內部完整的屈光狀態及精確判讀治療計算圖表,其圖像係依據個別差異之屈光數據自動修正。

前導波測量出近視及散光之高階像差狀況,透過雷射的切割修正,解決其對視力的影響。
各種不同程度像差嚴重影響視力品質 正常眼睛無像差

〉 自動旋切式角膜板層刀 Hansatome

  


◎ 角膜板層刀在 LASIK 手術施行過程中擔任相當重要的角色
◎ 平切與旋切比較表:
  平切 旋切
使用方式 多為手動 多為自動
手術執行手法 由顳側往鼻側平推切,即為時鐘三點到九點的方向,留連結點於鼻側 由下方往上方旋切,即為六點到十二點的方向,留連結點於上方
散光治療效果 較差 較差
角膜瓣固定狀況 角膜瓣易位移 角膜瓣不易位移,恢復較快
對淚液神經的影響 淚液反射神經僅被切斷一邊,淚液分泌較不受影響 淚液反射神經被切斷兩邊,術後眼睛較易乾澀,但反射神經恢復很快,多點人工淚液,即無影響。
設備費用 平切設備為較早期使用的設備
刀片仿冒多,成本便宜
旋切設備多為全自動
成本較高
圖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