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眼疾

》》 其他眼疾


黃斑部病變特別說明

  信合美表示,國外常見的黃斑部病變,是以六十歲以上的老年病患為主;但在國內,這類病人則以高度近視人口為主,尤其在科學園區的上班族,因工作環境特殊用眼過度,且高度依賴光線工作,還有媒體工作者、電腦工程師、常用電腦教學的老師等,都是黃斑部病變的高危險群。
  信合美最近收集新竹科學園區四十六例高度近視合併黃斑部病變的患者,發現若能及早接受光動力雷射治療,透過雷射激化光敏感藥物來破壞眼底的血管,七成患者只需單次治療,視力可持續改善,有人從零點二提升到零點八,但另三成需合併注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才能改善視力。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視網膜醫學雜誌九月號。

黃斑部病變自我測試法

這是非常簡單的自我測試,可以知道是否有黃斑部病變
◎步驟
〈1〉蓋左眼
〈2〉注視表格中心的黑點,表格內的線若有彎曲變形則表示你有黃斑部病變了(如果您有老花眼,請戴上閱讀用眼鏡)
〈3〉蓋右眼重覆一次
◎不幸的是若所有的線都是直線,不代表您的黃斑部絕對正常,要確定黃斑部是否正常必須經散瞳後,詳細的眼底檢查才行。
◎目前有一些抗氧化的維他命,可預防黃斑部退化,但是沒有治療效果,也就是如果你己經有黃斑部退,化更不能讓退化變好,也不能預防白內障的產生。


Back to TOP